如何使用本課程

書 / 合作夥伴

21世紀教練模式職場門徒訓練

 

       到目前為止,全球大部分的教育方式都是採用工業革命時代承傳下來的方法,就是灌輸知識給學員,而不是啟發他們自己尋找答案,或幫助他們汲出他們內在已有的知識及潛力 。教會的門徒培訓也是採用這種方法,結果我們培訓出來的是一群跟班,而非領袖。 總括來說,傳統的教育方式就是為學習而學習」。

 

       3Q領導力學院的職場門訓課程要達到三個學習目標:

 

(1) 為學習而學習 Learning to Learn (Learning)

(2) 為做事而學習 Learning to Do (Doing)

(3) 為做人而學習 Learning to Be (Being)

 

       我們課程的第一個環節,是透過對書的內容的學習,使學員可達到為學習而學習的目標。第二個環節的重點是通過讓學員們討論、個人實踐及反思,達到為做事而學習及為做人而學習的目標。因此,第二個環節不是以教學為中心。所以,作為門徒訓練小組的帶領人和教練,第二個環節就顯得非常重要。

 

       每次小組學習結束前,每位學員必須定下接下来一星期自己的實踐計劃,然後在下次小組討論時匯報,讓參與者有責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