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略25 注入新的動能

書 / 合作夥伴

跟蹤分享:(15分鐘) 學員分享上週實踐計劃執行的結果。

 

本課要點:

  • 如果人們不了解你的事業,他們就不會支持你。這需要你為自己的信息建立动,使之能傳播開來。
  • 耶穌不斷地從這城走到那城。對祂而言,每次造訪或重訪一個城市,都是為自己的營銷注入新推動力的機會。
  • 當你要發佈下一個產品或服務前,你一定要確保在人們心中製造一種期待,營造足够的推動力以創造並實現口碑營銷。

 

耶穌營銷策略討論/塑造職場領袖品格:(分三至四人小組討論)

 

  • 為你下一個產品、服務或活動的發佈製作一個六個月的時間表,其中應包括你(或你的組織)為支持發佈會而規劃的所有會議和各樣的造勢活動。

 

  • 没有熱情,任何偉大的事業都不會成功。  ——拉爾夫·瓦爾多·愛默生

 

  • 熱情對一個企業或機構的領袖的成功十分重要。 請閱讀下列文章然後分享。

 

        在十年的時間裡,教育家理查德聖約翰採訪了500多名成功的專業人士,從宇航員到企業家

,物理學家到首席執行官,以確定他所說的「成功因素」

 

         從他的研究中得出的前三個特徵?熱情,努力工作和激光聚焦。

 

      你可以隨心所欲地稱呼它:熱情、投入、專注、癡迷;你應該如此熱愛你所做的事情,以至於它驅使你投入到所需的艱苦工作中去。這是一種秘密的調味料,它比教育或教養更重要,比你認識誰或你有多少錢來啓動你的努力更重要。要想成功,激情是最重要的。

 

       多年來,本文作者 Dianne 在與企業高管的會談中注意到,當一個人熱愛自己所做的工作時,會出現以下品質。

 

(1) 他們110%相信自己的使命

 

        他們的領導熱情會感染週圍的每一個人。其他人則驚嘆於他們的活力和奉獻精神。這種能量激勵着他們在困難中堅持,並專注於他們的使命。

 

(2) 他們很樂觀

 

        他們真的很享受自己的生活,理解幽默和熱情在與員工、客户和其他利益相關者建立聯繫方面所起的作用。他們散發出一種讓别人放鬆的快樂精神。他們明白,人們和他們喜歡的人做生意。

 

(3) 他們腦袋的輪子總是在轉動

 

         他們一直在想辦法改進。他們在自己的日程安排中分配了空間來提出新的想法,無論是清晨起床還是通過定期鍛煉來提神。他們當然不是日以繼夜地工作,而是記下想法或者給自己發郵件,等他們以後到辦公室時再看一遍。

 

(4) 溝通是優先事項

 

         他們分享信息,重視透明度和公開性,而不是通過讓别人蒙在鼓裡來掌握權力。其他人知道他們的立場和他們可以做些什麽來成長,這激發了行動。

 

(5) 他們設定目標

 

        在任何時候,你都可以問他們每天、每週、每月或每年的目標是什麽,他們會給你一個答案。他們定期監控自己的進展,並保持一個運行的優先事項清單。

 

(6) 他們適應能力强

 

        這些人知道,週圍的世界在不斷變化,所以適應是生存的方式。他們避免陷入以某種方式做事的習慣,因為他們一直都是這樣的。

 

(7) 他們很好奇

 

        他們熱衷於學習新事物,並抽出時間去追求知識。他們總是擴大自己的人際關係網,包括新的人、經歷和想法,他們把生活和工作看作是一種冒險。

 

(8) 他們相信自己

 

        他們對自己所做的事有着不可動摇的信心。當需要做出艱難或不受歡迎的決定時,這是力量的源泉。他們不是心胸狹窄,而是盡最大努力做出明智的選擇。最终,他們相信自己的判斷,並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9) 他們的觀察力非常强

 

        體貼是他們的第二天性。没人會知道這是他們多年來培養出來的。他們的團隊忠於他們,忠於公司和公司的使命,因為他們對員工表現出興趣。他們明白細節很重要,會記住他人的名字、生日或最近的成就。

 

(10) 他們身邊都是最優秀的人

 

        成功的商業專業人士與他們所能找到的最有才華的團隊一起工作,不要擔心别人會超過他們。他們通過認可員工的貢獻和為組織增加的價值來激發員工的忠誠度。他們通過讓别人覺得他們的工作帶來了影響(因為它確實如此)。

 

Diane Gottsman, 2017. The Business and Benefits of an Enthusiastic Leader. Retrieved from https://www.huffpost.com/entry/the-business-and-benefits_b_9681434

 

討論分享:  

  • 你可否想到在你生命中曾經遇到哪一些領袖有這樣的素質和對他們使命的激情?與組員分享其中與他們互動時的一個經歷
  • 請分享聖經中一個最令你印象深刻的有熱情特質的人物。
  • 今天的課程内容哪些對你最有啓發,並最激發你要在本週進行實踐?
  • 用一句話寫下本週的一個行動目標,可以是關於職場、家庭的,或個人屬靈生命的,進行操練,並在下次課中分享實踐結果。

 

分組代禱:

如果耶穌現在站在你面前,告訴你祂要為你成就一件事 , 你最想請祂為你成就哪一件事?

 

威力營銷系統作業: (本週課後作業)

  • 請列出你的企業或機構現在面對的三大問題或挑戰

 

  • 詳細分析這三大問題或挑戰的原因

 

  • 為你的企業或機構進行SWOT分析,了解導致這一些問題和挑戰的內在或外來的因素 (如果你還不了解SWOT分析的話,可以到互聯網搜索學習)

 

  • 從SWOT分析中瞭解企業或機構的強項和面對的機會, 然後透過你在這一個課程中學到的威力營銷五步方程式, 確定五個具體策略來解決這三大問題或挑戰

 

所以,你們該彼此勸勉,互相造就,正如你們素常做的。——帖撒羅尼迦前書 5:11

我們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 ——希伯來書 10:24

如果你的行為能激勵别人去做更多的夢,學習更多的東西,做更多的事情,成為更多的人,你就是一個領導者。 ——約翰昆西亞當斯

没有熱情,任何偉大的事業業都不會成功。

——拉爾夫·瓦爾多·愛默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