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略22 利用思想的屬靈能力

書 / 合作夥伴

跟蹤分享:(15分鐘) 學員分享上週實踐計劃執行的結果。

 

本課要點:

  • 思想的能力比大多數人意識到的要强大得多。營銷者通過一系列手段,展示並傳播他們的創意和看不見的想法。
  • 耶穌明白,推廣一種思想來影響人們的生命,是一項屬靈的工作,而非僅僅是有關商業或智力的行為。
  • 營銷是一種精神上的努力。 營銷的挑戰是使思想滲透到一個人的意識和潛意識中。

 

耶穌營銷策略討論/塑造職場領袖品格:(分三至四人小組討論)

  • 作為一個領袖如果你想推廣一種思想來影響人們的生命,你必須學習如何增強你的影響力
  • 廿一世纪的領導力就是影響力!如果你想在公司、家庭及團隊發揮高效的領導能力,就必須要懂得增强你的影響力的䛑訣!
  • 無論你的職業或願望如何,你都可以通過成為一個有影響力的人來增加對他人的影響。 學習簡單而富有洞察力的方式來更積極地與他人互動,會讓你實現超越了夢想中的個人和組織上的成功!
  • 有了影響力,你可以在家裡,在工作上和生活的其他領域取得成功: 管理員及經理將會看到他們的員工以新的熱情回應; 父母會更深層次地與子女連接和溝通; 教練將看到他們的客户蓬勃發展; 銷售人員将打破銷售記錄。

約翰·麥克斯韋增加影響力的十個方法 :

1.一個有影響力的人是一個有誠信的人

2.一個有影響力的人是一個孕育和栽培別人的人

3. 一個有影響力的人對別人有信心

4. 一個有影響力的人願意聆聽別人

5. 一個有影響力的人是明白和了解別人的人

6. 一個有影響力的人會擴充別人

7. 一個有影響力的人會為別人導航  

8. 一個有影響力的人懂得與別人連結

9. 一個有影響力的人是願意授權給別人的人

10. 一個有影響力的人會繼續誕生其他有影響力的人

 

註: 3Q領導力學院用中文授課, 提供世界級領導力大師約翰·麥克斯韋 John Maxwell 八個不同的領導力課程, 其中一個課程為 “如何成為有影響力的人” Becoming a Person of Influence。在這課程中我們將會詳細教導以上十個增加你的影響力的方法。詳情請到學院的網站諮詢 www.3QLeader.com

 

討論問題:

  • 影響力可以是正面的也可以是負面的 (舉例: 原生家庭的創傷是出於父母們所產生的負面的影響力)。與組員分享在你生命中一個產生深遠正面影響力的人, 另外分享在你生命中一個產生深遠負面影響力的人。

 

  • 從以上十個增加影響力的方法中,看看哪一兩個方法是你做得最好的, 然後分享 (1) 一個具體的實例:你如何用這一個方法在職場或教會發揮你的影響力 (2) 一個具體的實例:你如何用這一個方法在家庭發揮你的影響力和為你帶來的正面結果。

 

  • 從以上十個增加影響力的方法中,看看哪一兩個方法是你做得最弱的或曾忽略的, 然後分享 (1) 因為這一個弱點而帶來的一個負面結果的具體實例 (2) 落實三個可行的方法可以幫助你提升這一些弱點,令你成為一個更有影響力的人。

 

Reference:

 

John C. Maxwell & Jim Dornan. Becoming a Person of Influence. (Nelson Business, 1997)

 

分組代禱:

如果耶穌現在站在你面前,告訴你祂要為你成就一件事 , 你最想請祂為你成就哪一件事?

 

威力營銷系統作業: (本週課後作業)

  • 在這一節的E課程中我們為你提供了很多不同且經過測試極有效的方法,來提升客戶的回頭交易率。
  • 第一步: 與你公司或機構的團隊重溫課程中所有的辦法, 然後將你在課程中找到的所有辦法列出一張清單

 

  • 第二步: 選出五個辦法, 這五個辦法必須 (1) 適合你的行業採用 (2) 對你的顧客最有利益及最感興趣,並且能夠得到他們熱烈的回應 (3) 能夠在短期內(6個月內) 實施 (4) 能夠持續下去

 

  • 第三步: 將你落實的五個方法分先後優先次序一至五, 然後落實一個執行的時間表

 

你們是地上的鹽。鹽若失了味,怎能叫它再鹹呢?它不再有用,只好被丟在外面,任人踐踏。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而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你們的光也要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把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   ——馬太福音 5:13-16

 

影響力是當你不是説話的那個人,但你的話語充滿了整個房間;當你不在的時候,你的存在卻無處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