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紀教練模式職場門徒訓練

書 / 合作夥伴

直至目前為止,全球大部分教育方式都是採用工業革命時代承傳下來的方法,就是灌輸知識給學員,而不是啟發他們自己尋找答案,或幫助他們汲出他們內在已有的知識及潛力 。教會的門徒培訓方式也是採用這种方法,結果我們培訓出来的是一群跟班,而非領袖。 總括來說,傳統的教育方式就是 」為學習而學習「。

 

3Q領導力學院的職場門訓課程要達到三個學習目標:

       (1)   為學習而學習 Learning to Learn (Learning)

       (2)   為做事而學習 Learning to Do (Doing)

       (3)   為做人而學習 Learning to Be (Being)

 

我们課程的第一個環節,學習書中的內容,學員可達到為學習而學習的目標。第二個環節的重點是讓學員們討論、個人實踐及反思,以達到為做事而學習和為做人而學習的目標。因此,第二个環節不是以教學為中心。所以,作為門徒訓練小組的帶領人,第二個環節就顯得非常重要。

 

我們的討論及作業將會還繞著一個名為GOOD的教練模式來進行:

G = Goal 目標

O = Options 選項

O = Obstacles 障礙

D = Direct Action 實踐

 

每次小組學習結束前,每位學員必須定下自己一星期的實踐行動計劃,然後在下次小組討論時汇報,讓参与者有責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