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異能與醫治

書 /

「行異能與醫治」的恩賜是一種特殊的能力,使你能靠著上帝超自然的能力在生活中改變事情的結果,從而傳揚上帝榮耀的知識。

「行異能」和「醫治」這兩種恩賜通常一同運作。在福音書中,耶穌所行的神跡和醫治幾乎都發生在職場,而在使徒行傳記載的40個神跡和醫治事件中,有39個發生在職場。

 

屬靈恩賜辨認陳述

  • 「無論走到哪裡,我都熱衷於尋求機會看到上帝行神跡。」 
  • 「我曾經為特定的神跡、奇事、異能和醫治的發生而禱告,並且其中許多次都實現了。」  
  • 「當人們在生活中需要神跡的發生,例如醫治的神跡時,他們常常會請求我為他們禱告。」

 

職場影響力

丹尼爾·吉爾 (Daniel Gil) 是一名年輕人,他參加了「忍者武士」(Ninja Warrior) 比賽。這是一項競爭激烈的極限挑戰障礙賽,如今已成為全球最受歡迎的電視轉播體育賽事之一。他曾多次參加由全國性電視臺直播的這項賽事。

在丹尼爾看來,忍者武士參賽者的身份是一個職場服事的平臺,是他使用上帝賜予他的行異能和醫治的恩賜的機會。在這些忍者武士比賽中,上帝使用他行了許多醫治的神跡。 

有一次,當丹尼爾正在排隊等待出場時,另一名參賽者說,他感到背部疼痛,覺得自己無法參加比賽。這時,丹尼爾的心中對自己的競爭對手充滿了憐憫,他主動提出為對方禱告。結果,他的禱告帶來了完全的醫治。丹尼爾說,

「我已經在比賽和訓練等活動中為數十個人禱告。 

有時,我會看到別人有身體上的疾病,於是提出為他們禱告。還有些時候,人們會無意中告訴我他們遭受的一些尚未痊癒的傷害,我也會提出為他們禱告。總之,我曾經為人們的各種疾病和傷痛禱告,包括腳踝扭傷、肩傷、背痛、膝傷、肘部受傷、關節疼痛、頭痛等等。 

我見證過的大多數醫治都是神跡般迅速、完全的恢復。 

有一次,我為一個在健身房認識的朋友禱告,這的背痛已經持續好幾個月了。禱告後似乎什麼也沒有發生,當時我倆都有點失望。但是幾個月後,他突然告訴我,在那次禱告後的短短幾周內,他的背痛就完全無緣無故地消失了,而且此後再也沒有復發過。他只是忘了告訴我而已! 

另一次,在一場本地忍者武士比賽中,我為一位來自另一個城市的朋友禱告,他肘部的劇烈疼痛已經持續3、4個月了。由於疼痛,他感覺自己無法完成比賽,但是在我為他禱告後,他說自己已經不痛了,並且順利完成了比賽!後來他說,當晚當他躺在床上的時候,疼痛似乎加重了一下。但從第二天開始就再也不痛了,他又恢復了訓練。

還有一次,在比賽中,我感到聖靈引導我為一名女選手的膝蓋禱告。她帶著護膝,並且告訴我說,自己的膝蓋在訓練中嚴重受傷。禱告後,她說感覺好點了,自己會監測恢復的速度。幾個月後,我又遇見了她。她非常興奮地告訴我,她剛剛跑完步,她的膝蓋恢復得非常棒,感覺很好!

我還曾在忍者武士活動中為許多孩子禱告,有時候是在我自己訓練的健身房,有時候是在前往國外參加比賽和訓練的過程中。我在整周中都參與教孩子們的班級,健身房會不時有孩子受傷,就像在任何其他地方一樣。通常情況並不嚴重,但在孩子看來,事情總是比實際情況更糟。在這些時候,我總是會為孩子們禱告並鼓勵他們。我會告訴他們,耶穌非常樂意醫治受傷的人,耶穌可以挪走他們的痛苦。很多次,孩子們都會對我說謝謝,然後試一試受傷的部位,感覺好些了,然後回到訓練中。這樣的經歷讓他們知道上帝是真實的,是上帝挪走了他們的疼痛。」 

 

聖經依據

•       使徒行傳3:1-10; 9:32-35; 28:7-10

•       哥林多前書12:9-10, 28

•       羅馬書15: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