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

書 / 合作夥伴

「使徒」的恩賜是一種特殊的能力,使你能在某個特定的影響範圍內開創新的事工並展現屬靈的權柄,從而傳揚上帝榮耀的知識。

通常,在職場上擁有使徒恩賜的人會最先認識到,需要為職場的事工來組織、培訓和裝備基督徒。聖靈催逼他們在自己的影響範圍內發起職場事工運動。在全新、令人陌生的事工環境中,其他的事工領袖會尋求職場使徒的帶領。 

具有使徒恩賜的人,他們的職場服事的標記通常是「屬靈的權柄」。很多時候,他們的目標就是像約瑟、但以理、以斯帖等聖經中的英雄人物一樣,讓上帝在這世界的體制中把他們抬舉到極有影響力的高位。

 

屬靈恩賜辨認陳述

●       「我曾經發起過多項新的事工。」

●       「事工領袖向我尋求指導。」

●       「上帝很多時候把我放在有影響力的人面前,讓我來代表祂和祂的國度。」

 

職場影響力

LanceLearning.org的創始人蘭斯·瓦爾瑙 (Lance Wallnau) 就是一個具有使徒恩賜的人。他動員基督徒行使上帝賦予的權柄來翻轉周遭的文化。他教導基督徒們帶著耶穌的主權和治權行走,為著上帝的榮耀攀登文化影響力的「七座山」之一—「商界」這座山。蘭斯相信:「史無前例的經濟、政治和社會動盪將為具有堅定心志的領袖創造前所未有的機遇,讓他們登上職場巔峰、並利用上帝賜給他們的平臺來推進上帝的國度。」[11]他幫助人們澄清自己的職場使命、精通自己所在的領域、與其他基督徒聯合、並在自己有熱忱的領域發揮功用」。[12]擁有使徒恩賜的人,他們的言語和作為便是如此。 

 

聖經依據

  • 使徒行傳15:22-35
  • 哥林多前書12:28
  • 哥林多後書12:12
  • 加拉太書2:7-10
  • 以弗所書4: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