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力

書 / 合作夥伴

「創造力」的恩賜是一種特殊的能力,使你能創造新事物和新的做事方法,從而傳揚上帝榮耀的知識。

擁有「創造力」屬靈恩賜的職場基督徒在商業世界中展現上帝創造的大能和靈感。在職場上擁有這種恩賜的人常常在自己的行業內以「創新者」、「現狀的顛覆者」著稱。  

 

屬靈恩賜辨認陳述

●       「我創造了許多新事物和新的做事方法。」 

●       「我喜歡創造和/或發明新事物和新的做事方法。」

●       「人們曾告訴我,我是一個很有創意的人。」   

 

職場影響力

當R·G·勒圖爾諾 (R. G. LeTourneau) 聽到了「做上帝的商人」的呼召時,他決定在職場上使用上帝賜予他的「創造力」恩賜。他的推土機械和物料搬運設備獲得了299項專利。這些發明包括推土機、鏟土機、移動式起重機、壓路機、自卸車、橋跨、測井設備、用於石油勘探的移動式海上平臺、電動輪等。盟軍打贏第二次世界大戰所使用的推土設備中,將近70%是由他的公司生產的。

勒圖爾諾全心全意地讓自己的企業被上帝使用,成為使人做耶穌門徒的工具。他雇用專職牧師在自己的工廠工作,牧養工廠工人並向他們講授聖經。他勸誡其他基督徒企業主說:「我們這些企業家必須做見證,表明基督信仰是我們企業的核心驅動力,否則,那些懷疑論者總是會說,信仰就是光說不練,沒有任何生產力。」[15]

 

聖經依據

•       創世記1:1

•       出埃及記31:1-11

•       使徒行傳18:2-3 

[15] Mover of Men and Mountains: The Autobiography of R.G.LeTourneau       (Chicago: Moody Press, 1967),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