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獻

書 / 合作夥伴

「奉獻」的恩賜是一種特殊的能力,使你能慷慨、喜樂地為主的工作而貢獻物質資源,從而傳揚上帝榮耀的知識。

擁有「奉獻」的屬靈恩賜的職場基督徒可能會說,職場事工就是「通過創造商業價值來滿足人們的需要」,或者「賺錢以資助主的工作」。

 

屬靈恩賜辨認陳述

●       「我經常超過什一奉獻為主的工作奉獻金錢。」 

●       「奉獻是我最喜歡做的事情之一。」

●       「很瞭解我的人會說我很慷慨。」

 

職場影響力

福來雞 (Chick-fil-A) 的創始人特魯特·凱西 (Truett Cathy) 使用他「奉獻」的屬靈恩賜,通過他的公司向700多個教育和慈善機構捐贈了6,800萬美元。[17]

在2014年去世之前,凱西囑咐他的子孫後代永遠不要讓公司上市。儘管上市將讓公司取得大量的金融投資,但他知道股東最終會大量減少公司的慈善捐贈。他還知道,許多股東不會有與他同樣的基督信仰、世界觀和價值觀,因此,公司的資金會不可避免地捐贈給與他的價值觀相衝突的事業。 

作為使用自己「慷慨」恩賜的另一種方式,他還通過自己的公司為成千上萬的年輕人提供工作機會和個人輔導。他創立了WinShape基金會,為眾多的年輕人提供大學獎學金和接受基督門徒訓練的機會。

我家附近的福來雞連鎖店持續不斷向社區發放免費食物。最近,他們每個星期二免費發放福來雞餅乾,活動持續了整整一個月。當我們全家最近一次在附近的福來雞連鎖店用餐時,餐廳經理走了過來,為我們提供了免費的巧克力曲奇餅。如今,特魯特·凱西「慷慨」的屬靈恩賜已經浸潤了整個福來雞的企業文化。

 

聖經依據

•       約翰福音12:1-8

•       羅馬書12:8

•       哥林多後書8:1-7; 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