辨別力

書 / 合作夥伴

「辨別力」的恩賜是一種特殊的能力,使你能準確地察覺某些行為是出於上帝、出於人,還是出於魔鬼,從而傳揚上帝榮耀的知識。

具有「辨別力」恩賜的人能保護自己的公司免遭屬靈攻擊之害。這些攻擊的外在表現可能是糟糕的商業夥伴、糟糕的交易、以及其他災難性的商業情境,並且是人天然的頭腦無法察覺的。

 

屬靈恩賜辨認陳述

●       「我相信自己負有一種特殊的責任,去感知何時屬靈的環境是不健康的。」

●       「我具有一種獨特的能力,能感知到一個人是否在按照上帝的旨意行事。」

●       「人們曾告訴我,我有一種察覺大多數人無法察覺到的事物的特殊能力。」

 

職場影響力

一位名為保羅的基督教職場專業人士在資訊安全行業使用了自己的屬靈分辨力恩賜,幫助企業和政府機構解決棘手的安全問題。

多年來,他在人物辨識和解決複雜問題方面表現出超自然的能力。眾多的商業領袖和政府雇員不禁問他:「你的秘訣是什麼?」有一次,保羅為美國情報機構舉辦了一個培訓班。當培訓班結束時,他再一次被問到這個問題。他回答說:「我是至高上帝的僕人……」接著,他在滿屋子的政府精英特工面前分享了自己對上帝的信仰。 

保羅向聽眾解釋,聖靈如何將各種不同的屬靈恩賜分賜給上帝的兒女、那些尋求聖靈和聖靈恩賜的人。他分享道,他的主要屬靈恩賜之一便是屬靈分辨力,這種恩賜幫助他以一名資訊安全專家和從業者的身份來維持正義,從而榮耀上帝。

當他說完後,全場爆發出雷鳴般的掌聲,所有的人都為他分享信仰的勇氣歡呼。會後,一些特工私下來找他,希望更多地瞭解他的信仰。

 

聖經依據

•       馬太福音16:21-23

•       使徒行傳5:1-11; 16:16-18

•       哥林多前書12:10

•       約翰一書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