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論:讓屬靈恩賜的影響力倍增

書 / 合作夥伴

當摩西面對著荊棘火焰、侍立在上帝面前時,上帝問他:「你手裡是什麼?」(出埃及記4:2)

摩西回答說:「是杖。」然後,上帝命令他把杖扔在荊棘火焰前的地上。

或許在我們看來,摩西手上拿的只是一根普通的木棍,但摩西的杖代表的是他牧羊人的身份。這根杖也代表了他的生計,因為他的財富與他的牲畜直接相關。最後,杖還代表了他的領導力恩賜,因為他用手中的杖來引導自己的羊群。

當摩西在上帝面前將自己的杖扔在地上的時候,這表示他完全降伏,他將自己的身份、生計和上帝賜給他的恩賜作為一個完全的活祭重新獻給上帝。

只有當我們完全降伏在上帝面前的時候,我們才能夠明白自己的屬靈恩賜以及上帝希望我們如何使用這些恩賜,並應用和實現這些恩賜所蘊藏的全部潛能。我們所接受的呼召是「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上帝所喜悅的。……叫你們察驗何為上帝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馬書12:1-2)只有當我們將生命完全交托、獻上給上帝時,我們才會看見上帝藉著聖靈為我們預備的一切,也就是「察驗上帝的旨意」。祭物只有先放在上帝的祭壇上,才能被上帝的靈點燃起來。

當摩西從荊棘火焰前的地面上再次拿起他的杖時,杖變成了蛇。上帝是在告訴摩西,他的裡面還有謊言,而這種謊言有可能會奪去他對上帝的完全倚靠,從而攔阻他與上帝同工並執行上帝在他生命中的計劃。

當我們每天在職場上將自己的生命降伏、交托在上帝手中時,他會光照我們,讓我們看到我們的裡面還有哪些「蛇」攔阻了我們活出上帝的旨意並行使他的大能。這些「蛇」欺哄我們依靠自己的力量和才幹,在這世界的系統中去追求成功。它們攔阻我們與聖靈同工,去完成在全地宣揚關乎耶穌(他是上帝的榮耀)的知識這一偉大的使命。我們必須每天把自己的生命獻給上帝,才能從上帝那裡支取超自然的能力。

從摩西(聖靈啟示他寫了《出埃及記》)再次拿起自己的杖的那一刻起,他將這杖稱為「上帝的杖」,因為他已經決定將自己的身份、生計和恩賜降伏、交托給上帝,並且行在上帝的旨意和能力之中。(出埃及記4:20)就是這根杖,摩西把它伸到紅海上,便使海水分開了,從法老的軍兵手中拯救了他的百姓。

上帝在何烈山怎樣問摩西,祂現在也照樣問你:「你手裡是什麼?」上帝會使用你所有的長處、軟弱、經歷和環境,來實現祂為你的生命所定的旨意。祂會使用你的過去、現在和將來。聖經說:「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8:28)即使是你生命中最黯淡的部分,上帝也能從中得著榮耀。

無論你把什麼樣的恩賜交托在上帝的手中,祂都能為著祂自己美好的旨意而使你的影響力呈指數倍增。耶穌用五餅二魚讓五千個家庭吃飽,摩西向紅海伸杖(這杖已由一根普通的木棍變成了「上帝的杖」),紅海便分開了。同樣,上帝也一定會使用你過去、現在和將來的「萬事」(也就是所有的事情)來行神跡,使祂自己得榮耀,並使你得益處,也使他人得益處。讓我們邀請上帝來使用祂賜給我們的屬靈恩賜,在我們每個人的職場影響範圍內、以及更廣泛的領域內傳揚關乎耶穌的知識!

 

小組討論:你是否已將自己的屬靈恩賜完全降伏、交托在聖靈的手中,讓祂使用這些恩賜來榮耀上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