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

書 / 合作夥伴

「鼓勵」的恩賜是一種特殊的能力,使你能激勵和鼓舞人,從而傳揚上帝榮耀的知識。 

 

屬靈恩賜辨認陳述

●       「我經常通過鼓舞人心的話語,幫助人們更加樂觀地看待自己和周圍的世界。」

●       「我熱衷於激勵人們變得更勇敢。」

●       「人們曾告訴我,當他們跟我在一起時,他們會感到被鼓勵。」

 

職場影響力

玫琳凱化妝品公司的創始人玫琳凱·艾施(Mary K. Ash,1918-2001年)被美國Lifetime女性頻道評為「20世紀最傑出的商業女性」。她使用自己「鼓勵」的恩賜,幫助女性活出上帝賦予自己的所有潛能。

創立玫琳凱化妝品公司之前,玫琳凱在美國企業界擔任銷售職務長達25年。在此期間,她多次因為自己是女人而被剝奪了晉升和加薪的機會。為了改變自己和其他女性在職場上遭受的這種不公正待遇,她決定創立一家鼓勵女性活出自己最大潛能的公司。她說,

「如果你問我女性之間的共同點是什麼,我的回答是,大多數女性不相信上帝賦予自己的能力。所以,我們要做的就是竭力向女性展示,她們的潛力是多麼巨大。」[16]

截至2014年,玫琳凱公司的銷售額超過30億美元,擁有近300萬美容顧問。她創立的公司文化鼓舞了世界女性的信心和勇氣。

她將公司的成功歸功於「以上帝為我們的夥伴」的決定。她的公司創立原則是基於黃金法則:「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路加福音6:31)她重新定義了許多商業術語,例如將「損益(P & L)」定義為「人與愛(People and Love)」。她教導美容顧問堅持「上帝第一、家庭第二、職業第三」。

現任玫琳凱全國銷售總監桃樂西·博伊德 (Dorothy Boyd) 分享了她的一段得到玫琳凱親自鼓勵的經歷:

「我1982年加入玫琳凱,也一直在公司裡成長至今。加入玫琳凱之前,我無法擺脫對自己的懷疑。玫琳凱給了我勇氣,使我放棄傳統行業的固定薪水,憑信心勇往直前,成為一名成功的創業者。這使我能照顧自己的家人,並做最好的自己。

與玫琳凱這樣積極向上、鼓舞人心的女性在一起,就像進入另一個世界,一個無限可能的世界。我經常聽到玫琳凱這樣說:‘大多數人中學畢業後就沒有得到過掌聲,所以,我們應當讚揚我們的同事,鼓舞她們勇往直前,邁向成功。’的確,在我們的公司,一點一滴的付出和努力都會得到欣賞和認可。而大獲全勝的人則會得到豐厚的回報!1982年加入玫琳凱之前,我當了三年的中學美術老師。那是一個缺少感謝的環境,我的生命因為得不到讚揚和認可而日益枯萎,但自己還不知道原因。就在這時,我來到了玫琳凱,從此沐浴在一種積極正面的文化中。

玫琳凱還認為,沒有‘建設性的批評’這回事。她認為所有的批評都是破壞性的,所以,她母親經常對她說的‘你做到!’這句話,她也會對自己遇到的每個人說。在極少數情況下,如果必須解決一些負面的問題,她教導我們使用‘三明治’,也就是先充分肯定,再解決問題,接著再充分肯定。她的確創造了一個完全沒有苛責的正面環境。對於像我這樣剛剛起步的年輕創業者而言,這是一個安全的環境,我們能在其中學習、成長並提升信心,無論個人和職業方面都是如此。

每當被公司的一線美容顧問簇擁時,我都會有一種由衷的喜悅。我看到成千上萬的女性,她們的生命因為玫琳凱堅持不懈地使用自己‘鼓勵’的恩賜而變得更加豐富。你可以用任何一種語言來鼓勵他人,正是因為如此,我們公司的業務目前已遍佈全球35個國家。」

 

聖經依據

  • 使徒行傳14:22
  • 羅馬書12:8
  • 提摩太前書4:13
  • 希伯來書10:24-25

[16] 「Mary Kay’s Golden Year Full of History & Vision,」 CBNnews.com (December 31, 2013), http://www.cbn.com/cbnnews/us/2013/December/Mary-Kay-Cosmetics-Golden-Year-Full-of-History--Vi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