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

書 / 合作夥伴

「治理」的恩賜是一種特殊的能力,使你能組織資源和人員來實現特定的目標,從而傳揚上帝榮耀的知識。

如果缺乏治理恩賜,職場會充滿挫敗感、無力感、混亂和低效。如果你擁有治理的恩賜,你便能從混亂中創建秩序,從而給你的客戶、同事、主管以及處於你職場影響範圍內的所有人帶來平安與和諧。你會讓你在工作中所服務的對象感到穩定、安心。如果沒有像你這樣的團隊成員來實施計劃並實現組織的目標,大多數組織將完全處於一種低效狀態。

 

屬靈恩賜辨認陳述

  • 「我曾有效地組織創意、資源、時間和人員。」
  • 「我喜歡弄清楚:為了實現更大的目標需要具體做什麼。」
  • 「人們曾告訴我,我是一個很好的策劃者和組織者。」

 

職場影響力

麥克·海特 (Michael Hyatt) 是湯瑪斯·尼爾森出版社 (Thomas Nelson Publishers) 的前執行長兼董事長。他使用自己「治理」的屬靈恩賜,通過提高效率、效能並保持正確的優先次序幫助人們在個人生活和職業生涯中取得更大的成就。他的一位讀者這樣解釋自己為什麼需要邁克的恩賜:

我感到不知所措。無論我做什麼,都覺得自己應該做些其他的事情。當我出公差時,我想念女兒的足球比賽。當我參加女兒的足球比賽時,我又忍不住從口袋裡掏出手機查看電子郵件。我會不斷地想,自己是不是遺漏了某項重要的工作。[9]

邁克利用自己的治理恩賜來服事這一類人。他幫助他們確定最重要的事項,然後制定行動計劃來達成想要的結果。邁克說:「如果你願意像我一樣,那就意味著把你與上帝的關係、你的健康、你的婚姻、你與朋友的關係、你的教會、以及你對社區的貢獻作為最優先的事項。」[10]他幫助人們在個人生活和職業生涯中擺脫混亂、創建秩序。

雖然他的演講和寫作總是緊扣「刻意領導力」這一主題,然而,最初他的部落格重點關注的是「效率」。對效果和效率(effectiveness and efficiency)的關注是治理恩賜的標記。邁克擁有一種極強的能力,使他能幫助他人在個人生活和職業生涯中更多地完成正確的事情。

每當邁克·海特開講,人們就會側耳傾聽。截止本書寫作時,他的部落格訂閱者已超過54萬。作為自己治理恩賜的一種表達,邁克與人們分享治理方面的建議,例如「如何從一個工作周內多擠出10個小時」,「如何制定生活計劃」以及「如何利用印象筆記 (Evernote) 更好、更快地寫部落格」。

 

聖經依據

  • 創世記1:2
  • 路加福音14:28-30
  • 使徒行傳6:1-7
  • 哥林多前書12:28
  • 提多書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