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預言

書 / 合作夥伴

「說預言」的恩賜是一種特殊的能力,使你能當面指出他人的錯誤思想和行為,從而傳揚上帝榮耀的知識。

 

屬靈恩賜辨認陳述

●       「我不介意與他人錯誤的想法當面對質。」

●       「我曾經向他人傳達我認為直接來自上帝的即時信息。」

●       「人們曾確認:他們相信我會針對特定的情形述說上帝的真理。」

 

職場影響力

幾十年以來,大衛·朱塞佩蒂 (David Giuseppetti) 都在石油行業設備技術員的崗位上使用「說預言」的屬靈恩賜。至少有一次,他使用「說預言」的恩賜挽救了一個人的生命。

那是在2013年,大衛在巴布亞紐幾內亞的一個偏遠地區執行為期28天的石油鑽井平臺設備維護任務。一天,在工作中,他注意到工作人員在吊著10,000磅重管道的自動管道搬運設備旁邊甚至下面行走。大衛說:「上帝使我心中一再感到不安。我知道,如果我什麼都不做,一定會發生事故。」

大衛立即將這種危險情況告知了鑽井公司的安全員,安全員在一次管理層會議上提到了大衛的擔心,但事後公司並未採取任何預防措施。

大衛感覺到上帝差遣他不斷發出警告,直到公司採取必要的措施為止。於是,他將問題上報給了公司的最高安全主管。這位安全主管的回復是:「我會研究一下,看看我能做什麼。」但最後,他什麼也沒做。

在接下來的15天內,大衛不斷地針對這個問題向公司管理層發出警告。最後,他向鑽井平臺經理(石油鑽井平臺的最高領導)反映了這一問題。鑽井平臺經理同意大衛的看法,認為這種危險情況構成了對工作人員安全的威脅。他立即授權大衛用鏈條封鎖危險區域並張貼警示標誌。處理完這件事情後,大衛離開了鑽井平臺並前往約五英里外的公司營地。

當他第二天回來時,鑽井平臺經理指著他說:「他來了!大家鼓掌!」全體300名工作人員開始鼓掌。鑽井平臺經理旁邊站著大衛的同事和密友,他以前是紐西蘭全黑橄欖球隊 (New Zealand All Blacks) 的隊員。這位朋友向他解釋說,前一天晚上,他正要像往常一樣去焊接一塊金屬。他打算從自動管道搬運設備下方穿過,但是,當他看到封鎖該區域的鏈條和警示標誌後,他立刻扭頭走向另一條通道。就在他轉身的一刹那,一根重達10,000磅的管道從位於80英尺高處的自動管道搬運設備上跌落了下來,正好落在離他僅僅2英尺遠的地面上!他告訴大衛,大衛安裝的鏈條和警示標誌救了他一命!

大衛救了自己的朋友—一個身為丈夫和兩個孩子的父親的男人。而這是因為他發出了上帝賜給他的先知性信息,並照著這樣的信息採取了行動。

 

聖經依據

•       使徒行傳11:27-28

•       哥林多前書12:10; 14:1-4

•       帖撒羅尼迦前書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