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序

書 / 合作夥伴

在多年的牧會工作中我發現,許多基督徒通常很瞭解他們的信仰與教會工作、屬靈生活及家庭生活之間的關係。但很多人無法在他們的屬靈生活和工作之間找到有意義的連結。結果,他們在職場過著漫无目标的生活,錯過了工作带来的意義感和豐盛。這就是本書的写作目的。本書会改變你職場生活的模式,對你的未來具有變革意義。

 

今天的教會中有許多基督徒,以流行的商業文化價值觀作為他們的工作原則和目標。他們很少認識到日常事務的屬靈價值,更不用說以任何方式將工作視為敬拜和事奉了。因此,許多基督徒往往認為自己的工作缺乏救贖價值。他們將工作与敬拜/事奉劃分為不同的部分,導致靈性上的枯竭,沒有健康地實現上帝為他們的工作帶來的快樂和目的。

 

達倫·希勒(Darren Shearer)在本書中向你介紹為什麼以及如何過一種將工作與信仰相融合的生活,怎樣讓你的信念為工作賦予目標。作者揭示了商業世界中的日常工作如何可以成為一種敬拜行為,即以事奉他人来榮耀上帝的事工。無論你從事什麼職業,你的工作都是「神聖的」。在上帝眼中,無論我們在教堂還是在職場,你我的工作都是敬拜和事奉,我們以服務他人来榮耀上帝。

 

這不關乎我們做什麼,而是關乎我們在基督裡的身份,並且為什麼我們要做所做的工作以及如何生活。達倫·希勒(Darren Shearer)觸及問題的核心,他向我們展示了如何贖回我們生活中最大的部分——我們的職場生活。

 

如果你是職場上的信徒之一,那麼我鼓勵你找到自己的信仰和工作、及你的整個人生之間的連結點,想想如何能將它們更深入地融合在一起。我鼓勵你與朋友一起組建或參加一個小組,共同探讨并实践這本書中豐富又实际的內容。

 

我祈禱你閱讀本書時,聖靈會帶領並鼓勵你,讓你明白神對你的职场生活有着濃厚的興趣。如果你是牧師,我希望你可以享受耶穌為他的教會所建立的廣闊視野,並相信職場將會帶來末世的復興。讓我們一起來呼吁、召集、并裝備耶穌的門徒,將上帝的榮耀帶入職場。我保證這本書会幫助目前還沒有實現信仰與工作融合、沒有經歷過豐盛職場生活的許多職場基督徒。

 

徐立平博士

3Q 領導力學院院長及創辦人

職場宣教門訓中心總裁

Center for Marketplace Ministries

 

註1: 3Q 領導力學院會將此書及配套的帶領人手冊 (Facilitator’s Guide) (由3Q 領導力學院制作)免費提供給全球華人教會、工商團契、主日學、小組及職場人士作為職場門徒訓練課程。若要索取或下載此書ebook版本,請電郵[email protected]與我們的培訓部聯絡或上網查詢 (www.3QLeader.org)

註2: 特別致謝三位愛主的基督徒企業家,他們活出了本書中提及的君王「供應」的職責,为本書的版權、翻譯及出版提供費用,藉此祝福及鼓勵全球的職場基督徒,同心將上帝的榮耀帶入職場! 如果你的企業愿意贊助3Q领导力学院即將出版的下一套職場門訓課程,請與我們培訓部聯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