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略20 用生命活出你的信息

書 / 合作夥伴

葛培理牧師一生曾向超過22億人次佈道。當在1948年發起自己的事工時,在加利福尼亞州的末德斯圖召集自己小小的團隊。們制定了一系列規則,以確保葛培理佈道協會 (Billy Graham Evangelistic Association) 能發揮最大的影響力,並留下美好傳承。這項公約後來被稱為「末德斯圖宣言 (Modesto Manifesto)」。協會的領導者們一致同意,身體力行宣揚以下價值觀: 

 

1)不貪愛錢財,每個人都只領微薄的薪水

2)嚴格避免一切不當行為

3)對於協會取得的成功絕不誇大其詞

4)不批評人和其機構

 

葛培理牧師不願意看到的是,自己和協會成員的生活與們所傳的道不一致。由於這種在個人品格方面的嚴格要求,至少有320萬人接受了在全球各地佈道會上所宣告的信息,影響了所有社會階層。杜克大學基督教歷史教授格蘭特·瓦克 (Grant Wacker) 說,

 

到1960年代中期,已經成了「偉大的衛道者」。出現,就能為活動帶來莊嚴,為總統提升權威,為戰爭提供合法性,讓人渴慕正派與莊重,並鄙那些傷風敗俗的事情……到1970年代中期,許多人都將尊稱為「美國的牧師」。

 

耶穌總是能把自己所講的道踐行出來。儘管經常面臨各種壓力,的行事為人卻始終忠實於所宣講的信息。

第一世紀,耶路撒冷的羅馬總督確立了一傳統,每年釋放一個囚犯。在耶穌被帶走去釘十字架上之前,彼拉多給那些猶太群眾一個機會,們可以要求釋放耶穌,讓免於死刑。但們卻沒有選耶穌,而選了那個真正有罪的殺人犯巴拉巴。聖經記載,那些群眾喊道「不要這人,要巴拉巴。」(約翰福音18:40)幾乎可以肯定,當時群眾被人操縱了,但的確有許多人真的想要巴拉巴拉得釋放,而不是耶穌。們想挽救的,是一個殺人犯,而不是耶穌。為什麼會是這樣呢?

因為在人們看來,巴拉巴只是一個簡單的殺人犯,是一名猶太自由戰士、政治行動家、一個主張起義的人。時的猶太人對自己的國家被羅馬人佔領和控制感到厭惡沮喪。而巴拉巴已證明,決心武力反抗羅馬佔領者。最重要的是,猶太人希望自己再次擁有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群眾一度希望耶穌領導們反抗羅馬人,但是,隨著們越來越瞭解所傳講的「看不見的國度」的信息,們中的大多數人放棄了這個希望。們還沒有意識到,耶穌與其的王不一樣。耶穌對審問的羅馬總督說,「我的國不屬這世界。」(約翰福音18:36)

雖然耶穌可以輕易地推翻當時地上的政府,但卻始終忠於自己的異象和信息。人們試圖說服可以利用追隨的群眾的力量,以武力建立自己的王國。當那些聖殿的侍衛用武力來抓捕耶穌時,「你們帶著刀棒,出來拿我,如同拿強盜嗎?」(馬可福音14:43)民眾中大多數人仍然無法理解,耶穌對領導一場地上的起義來推翻羅馬統治並不感興趣。即使是最親密的門徒彼得,也拔出劍來,試圖用武力來保護耶穌。耶穌斥責「收刀入鞘吧。凡動刀的,必死在刀下。」(馬太福音26:52) 

儘管耶穌從未率領過軍隊,也沒有擔任過公職,但領導的運動敲響了崇拜皇帝的喪鐘。興起的運動正是《大憲章》和美國憲法等政府文件靈感來源。這些文件宣稱「人人被造皆平等;造物主賦予們某些不可剝奪的權利。」

你越是身體力行你自己的信息、並忠於自己的原則,你的行銷就越有效。如果一個人的產品或服務連自己都不認可,你會購買這樣的產品或服務嗎?所以,你的行事為人和你的信息之間一定不能脫節。不要出賣你的品格不要妥協你的異象。不要讓社會、政治或經濟的壓力,改變你對自己的核心信息、異象和身份的專注。要一直踐行你自己的信息、行你所傳的道,以身作則,言行一致。誠如阿爾伯特·史懷哲 (Albert Schweitzer) 所說「在影響人方面,榜樣不是主要的因素,而是唯一的因素。」

 

  • 哪些事可能會誘使你你的核心信息和異象妥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