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略25 注入新的動量

書 / 合作夥伴

在電影《夢幻成真》(Field of Dreams) 中,貝比·魯斯 (Babe Ruth) 對雷·金索拉 (Ray Kinsella) 說,「你開始建造,人們就會出現。」但是,現實世界與《夢幻成真》裡的世界是不一樣的。如果人們不瞭解你的事業,們不會支持你。這需要你為自己的信息建立動能,使之能傳播開來。

耶穌不斷地從這城走到那城。對而言,每次造訪或重訪一個城市,都是為自己的行銷注入新動能的機會。沒有放過這些建立動能的機會。要去一個新城市之前,耶穌都會差遣一支「推廣團隊」提前到那個城市為的到來造勢。即使是耶穌,也沒有想當然地認為人們會主動跑來聽講道,而不需要預先做些推廣,讓自己成為街頭巷尾的話題。

例如,路加福音告訴我們耶穌如何為自己的信息造勢「這事以後,主又設立七十個人,差遣們兩個兩個的,在前面往自己所要到的各城各地方去。」(路加福音10:1)除了耶穌的信息和一件褂子,們什麼都不需要帶,甚至鞋也不需要準備兩雙。耶穌囑咐這個由35對兩人小組所組成的行銷團隊,要們主動提出在人們家裡住宿,並照著耶穌的榜樣服這些人家。如果有一家人接待們,們就要一直與這家人同住,與們分享耶穌的信息。透過這種方式,耶穌為自己的到來建立了巨大的期待和活躍的氛圍。

如果你辛辛苦苦開發了自己的產品、服務或活動,但在發佈時卻沒有任何氣勢,那實在太可惜了。發佈前,你一定要確保在人們的心中製造一種期待。先給們一些剛好足夠的信息,讓們為即將到來的活動興奮起來。讓們成為你的發佈團隊的一部分。

害怕會帶來兩種結果,要麼什麼都不做,要麼試圖一次做完所有的事。在你為發佈下一個產品或服務焦的時候,一定要記得先營造足夠的動能以創造並實現口碑行銷。

 

  • 為你下一個產品、服務或活動的發佈製作一個六個月的時間表,其中應包括你(或你的組織)為支援發佈會而規劃的所有會議和各樣的造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