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論 打通供應線

書 / 合作夥伴

二戰剛結束時,共產黨切斷了西柏林的所有外部供應,包括食物、燃料油和其救援物資。們的想法是,西柏林的居民會因為缺乏生活必需品而陷入極端的絕望,進而拋棄自己對自由世界的信念並投入共產黨政權的懷抱。

在這個關鍵時刻,美國決定不退縮,不允許這種情況發生。儘管共產黨封鎖了自由世界進入西柏林的所有通道,美國還是展開史稱「柏林空運」的救援行動。由於道路被封鎖,美國只好使用軍用飛機運送數百萬磅的物資,為西柏林居民提供救援和生活必需品。這是歷史上第一次重大物流空運。不久,共產黨解除對自己人民的封鎖。柏林空運不僅提供了物資救援,更為重要的是,它給絕望中的人民帶去了希望。

在我擔任美國空軍後勤軍官期間,我們的單位曾在戰爭和人道主義救援中為人們提供生活必需品。物流工作的重點是把正確的人、物和思想從一個地方運送到另一個地方。物流 (logistics) 這個詞源自希臘語,其詞根logos的意思是「話語」。它強調的是在正確的時間、正確的地點將正確的事物(包括有形的和無形的)交付給正確的人。

耶穌知道,世人就像供應線被切斷的西柏林人一樣,急需聽到和接受將要傳播的信息。帶給人們信、望、愛的那條供應線被切斷了耶穌來,就是為了修復這條供應線。

像耶穌一樣,我們有機會行銷的,絕不只是一些產品和服務。上帝給我們一個特權,那就是傳播能使人改變生命的福音。長遠的眼光來看,當我們像耶穌一樣行銷,我們的行銷效率一定會成倍提升。你希望自己像耶穌一樣行銷嗎?那就讓世界聽到你的福音吧!

 

 

「耶穌所行的事,還有許多……

(約翰福音21:25)